首页
>三农新闻>全省农业信息联播


如东县勇兵家庭农场600亩大耳菠菜进入收获季
浏览人数: 2019-01-18

1月中旬,如东县大豫镇农场社区勇兵家庭农场的600亩大耳菠菜进入收获季。近1个月来,80多名采收工汇聚在田头,每天收获5吨菠菜销售给附近的深加工企业,形成冬闲不闲的火热场面。

由于这批菠菜的生长期相比同期的气温高、湿度大,叶片生长旺盛,到收获期出现不少枯黄的叶片,采收时要相应地挑捡剔除,增加了劳动难度。“挑拣出来的菜不能有破相,捡干净了,直接送到工厂流水线上加工。” 农场负责人曹正芳说,“这个活计不好做,一般一个人一天只收得了200多斤菠菜。”今年63岁的季根如是附近止马洼村17组村民,来勇兵家庭农场采收菠菜已有1个多月了,在凛冽的寒风中,她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头上戴着带有披风的棉帽,只露出半张脸,套着手套的手不停地收割、翻捡,与她一起来的还有很多邻居,他们常年在勇兵家庭农场打工。天气冷,工资还比平时多一点,每小时9元,季根如每天都会和邻居一早赶到田头,拿到自己满意的收入。

收好的菠菜是附近一家深加工企业的订单产品,其中有200多亩要加工出口,销售成品有规格标准,收割时要严格挑选,不能有半点马虎。除了这批菠菜,勇兵家庭农场还有三四个茬口的蔬菜连续收获,青梗菜、小松菜也即将采收,曹正芳对农场的发展充满信心,“除了要采收菠菜,还有2个机械手在耕田,在春节之前,要把400亩春熟西兰花再种下去。”

来源:如东快讯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