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秋防检查组赴连云港市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检查
浏览人数: 2019-11-19

 11月11日-14日,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茹栋梅为组长,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李世斌调研员、河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金喜新处长、江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张裕琪、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齐鲁等农业农村部秋防检查组一行五人赴连云港市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检查。省农业农村厅袁日进总畜牧兽医师、邢进才所长、冯群科副局长,市农业农村局毛太乐副局长、樊继刚总畜牧师以及东海县章荣刚副县长等省、市、县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文件、听汇报、看现场等形式,深入到东海老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双店镇、安峰镇的规模养殖场、散养户,检查了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开展情况、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强制免疫疫苗管理、动物疫情应急管理情况、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并现场采样190份畜禽全血样品,抗凝血35份,生猪和屠宰场环境样品拭子96份。此外,检查组还到东海县畜牧兽医站检查了疫苗和防控物资储备情况以及连云港市畜牧兽医站实验室监测能力建设情况。

最后,检查组听取了省、市、县三级秋防工作情况汇报。会上,检查组与与会人员展开广泛讨论,针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生猪调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茹栋梅组长代表检查组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省以及连云港市、东海县的秋防工作。指出,我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秋防工作,人员经费落实、措施得力、工作创新、监管到位,能够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动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有关工作,防控工作亮点突出、卓有成效。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畜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连云港市畜牧兽医站 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