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农机质量调查分析总结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浏览人数: 2019-11-25

2019年经省厅批准,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牵头组织开展了大中型轮式拖拉机、谷物烘干机各10个型号150个用户质量调查工作。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农机质量调查总结工作,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于2019年11月14日-15日在南京组织召开“2019年全省农机质量调查分析总结工作会议”,参与2019年农机质量调查的8家市(区)农机推广(鉴定)站的负责人、质量调查员及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有关专家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8家参与调查的单位分别对2019年农机质量调查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农机质量调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还着重对2019年农机质量调查过程中,用户所反映的各型号轮式拖拉机、谷物烘干机出现的安全性、可靠性、适应性等问题,请专家们对照现场拍摄的照片逐条梳理,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从产品“设计问题”、“材质问题”、“装配问题”和“使用操作问题”等几个方面对问题进行分类,并从不同角度提出改进建议。

会上,对近年来农机质量调查工作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一些问题也给予了指正,并强调农机质量调查符合国家对农机质量事中事后监管的要求,要着实用好“农机质量调查”这一“抓手”,以点带面推进全省农机质量监管工作,督促企业不断提高农机产品质量,充分发挥质量调查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对今后质量调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扎实做好农机质量调查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调查任务;二是调查员要不断提高与用户的沟通技巧,确保调查表填写内容详实准确、真实可靠;三是要善于归纳总结,对发现故障问题要详细记录并拍照取证,仔细追问发生原因及解决方法,从细节中寻找故障原因,从根源上了解问题本质;四是要做好质量调查分析总结工作,对于用户口头表述的问题要用专业性语言准确表达,便于反馈企业;五是要积极总结工作经验,促进农机质量调查工作常态化开展,最大限度地发挥农机质量调查在农机质量监管中的作用。

 

 

 

 

来源:省农机鉴定站农机质量投诉调查科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