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现代种业产业建设推进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浏览人数: 2019-12-16

12月15日,全省现代种业产业建设推进会在南京顺利召开。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各设区市负责种业产业建设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重点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种子种苗企业代表以及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等18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同志出席并讲话,省人大法工委主任王腊生同志对新修订的《江苏省种子条例》进行了解读。南京、盐城、沛县、兴化农业农村局和江苏明天种业、立华牧业、中洋集团等种业企业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杨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对种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现代种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江苏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全面推动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种业产业体系。杨厅长强调,全省农业农村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抓好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并明确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现代种业发展的重点工作,为推进江苏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千亿元级现代种业产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省人大法工委王腊生主任,就新修订的《江苏省种子条例》进行了解读。王主任从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立法精神和重点内容、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等三方面对《条例》予以了充分解读。

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同志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千亿级现代种业产业发展,聚焦创新,聚焦统筹,聚焦制度建设,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梳理细化本地区推进现代种业产业发展的各项任务和举措,要多方面发力,形成工作合力,为努力推动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厅种业管理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