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需理性
浏览人数: 2019-12-27

  消费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首先需“一看”,即看产品资质。家指出,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产品前关注理财产品资质、查验理财产品“真伪”,是避免被违规销售和“飞单”侵害的重要保障。正规金融机构发行理财产品均需在监管机关登记备案,消费者可以依据产品专属登记编码在中国理财网查询正规产品信息。

  其次需做好“二问”,即问产品期限与相关费用。消费者应及时向具有理财资质的银行员工明确产品投资期限,进而根据理想的投资周期进行产品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按投资期限一般可以分为超短期短期、中期、长期等固定期限类理财产品以及开放式理财产品。开放式理财产品可以每天或者约定日期申购、赎回,其他固定期限类理财产品均须在产品到期后,于规定周期内获得本金和收益。在此基础上,消费者还应提前询问相关产品在购买、持有及赎回过程中是否产生相关费用,避免因未考虑费率因素误判理财产品实际预期收益水平。

  除了“一看、二问”,还应留意“三匹配”。即一是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相匹配。目前,银行理财风险评级分为两类:一类是对投资者进行评级,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相对客观地评估消费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另一类是对理财产品本身风险水平进行评级,目的在于客观反映银行理财的不同风险属性。其二是理财需求与产品流动性相匹配。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应结合自身对资金流动性的需求选择和匹配期限与之相符的理财产品。如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手头需要有能够随时支配的现金,购买灵活的开放式理财产品或短期理财产品更为适宜;对于生活已步入稳定,并且积累了一定财富的中年人士,便可选择增加配置期限更长的理财产品。其三是理财偏好与产品投向相匹配。如希望购买相对高息且较低风险理财产品的消费者,可以选择结构化理财产品,这种产品在到期时可让投资者有机会获得比传统理财更高的收益水平;对于希望获得高收益同时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

来源:201921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