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动监〔2019〕6号关于做好远程视频监控巡查工作的通知
浏览人数: 2019-06-06

各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

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是动物卫生监督信息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范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和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发挥远程视频监控作用,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职责义务,现就做好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等三类场所远程视频监控巡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巡查范围

辖区内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企业和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等三类场所(以下简称“三类场所”)的远程视频监控。

二、巡查内容

(一)监控设备运行情况

监控摄像头是否在线,角度、视野是否合理、清晰等。

(二)企业生产情况

主要巡查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的生猪进场状态、查证验物、停食静养、待宰巡查、同步检验、环境卫生及无害化处理现场或暂存交接等异常情况;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企业的病死畜禽及产品交接、进出冷库、投料,车间环境卫生、安全生产、设备运行以及处理产物暂存和出库等异常情况。

(三)官方兽医履职情况

 主要巡查官方兽医是否在岗及其履职情况:一是生猪定点屠宰企业驻场官方兽医进行生猪进场监督、宰前检查、同步检疫、出证和无害化处理交接、“瘦肉精”、非洲猪瘟检测监督等情况;二是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企业驻场官方兽医进行运输车辆运行状态检查、进场核查接收、生产巡查监管、产物暂存出库核查等情况;三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的查证验物、采样监测、车辆消毒和设备运行等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为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各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做到“三个落实”。一是落实责任。根据当地工作实际,明确本辖区“三类场所”远程视频监控巡查工作要求,落实岗位职责,确保及时发现并报告各种异常情况。二是落实人员。明确市、县级视频监控巡查工作分管负责人、具体监控巡查人员及任务分工。认真填写《远程视频监控巡查记录表》(附件1),并装订成册备查。三是落实时间。市级对“三类场所”所有摄像头每周至少巡查1次,县级对“三类场所”所有摄像头每天至少巡查1次,每个摄像头巡查时长均不少于5分钟。

视频监控巡查工作将纳入我省重大动物疫病延伸绩效管理考核。省所将通过系统后台查询、在线抽查、现场核查等方式,检查核实各市、县(市、区)视频监控登录使用、设备运行和巡查情况。对巡查工作不正常、问题发现不及时、整改措施不到位等情况,省所将通报当地并抄送主管部门。

请各市于2019年6月20日前,将本市远程视频监控巡查工作要求文件,市、县监控巡查分管负责人和监控巡查人员的姓名、任务分工及联系方式(附件2)上报我所。

联系人:佴梅,025-86263356;王君,025-86263359;储德文,025-86263366。

附件:1.远程视频监控巡查记录表.docx

    2.远程视频监控巡查工作人员名单.docx 

 

                           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2019年6月5日

 

来源: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