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
>常州市>区县链接>溧阳市>政策规定
溧阳市农机购置补贴档案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 2019-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

溧阳市农机购置补贴档案管理制度

 

1、溧阳市农业农村局必须加强对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档案管理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的立卷、归档、保管、查阅和销毁等管理制度,确保妥善保管、有序存放、方便查阅,严防毁损。

2、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档案是指在实施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过程中形成的,能准确、完整、系统的反映购置补贴工作全过程的文件、资料、报表、照片、录像、电子档案等材料。

3、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档案分为AB两档。A档为文件类,B档为资料类。A档包括:(一)各级农机主管部门出台的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相关文件;(二)年度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工作总结;(三)请示报告及批复;(四)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公示表与公示照片;(五)农机购置补贴发放明细表;(六)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汇总表;(七)对购机补贴相关投诉的记录及处理结果;(八)乡镇绩效考核材料。

B档包括:(一)农机补贴政策告知与承诺书、销售确认表;(二)身份证明(身份证及农业生产经营等证明,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为经有关部门登记和批准的证明)复印件;(三)购机发票复印件;(四)购机者账号;(五)补贴机具铭牌拓印件;(六)实行牌证管理和农机报废更新的机具提供证明;(七)需要安装的设备需安装确认表;(八)机具核查表;(九)人机合影照片

4、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档案是有关部门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重要依据,不得弄虚作假,要指定专人负责档案的收集、整理和保管,每年的十二月底前,完成当年档案的整理、装订工作。档案资料管理纳入当年购机补贴绩效考核范围。

5、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档案属于定期保管档案,A档保管期为5年,B档需移交上级主管部门存档。保管期限从次年的元月开始算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