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建设方案审定会

2019-08-16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确保2019年度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建设工作科学实施和有序推进,加快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省推进步伐,8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南京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建设方案审定会,沈毅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教授以及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等省内涉农领域的科研院所、技术推广部门的5位专家出席会议并作技术指导。丰县等7个新建示范县(市、区)部分政府分管领导、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和徐州市等4个相关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处长等代表50多人参加会议。

沈毅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创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省四年来的成效,粮食生产机械装备数量稳步增长,薄弱环节机械化水平不断提升,整体示范建设加快推进,全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项目总数已达66个,实现了粮食主产县(市、区)全覆盖。沈毅副厅长指出当前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省建设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农业生产形势严峻、新形势提出新要求等巨大压力,对7个新建县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政府组织领导优势。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专家组,加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农业农村条线考核内容,加大考核推进力度。二是调研修改完善建设方案。根据专家指导意见,7个新建县(市、区)认真做好调研,对照创建目标修改和完善建设方案,经县(市、区)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后报省厅备案。三制定出台有关扶持政策。针对排出的全程机械化短板和弱项,积极争取地方财政出台烘干能力建设奖补、农机作业补助等有关扶持政策,加大薄弱环节机械化的扶持激励力度,确保示范县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装备和水平整体推升。

来源:厅农机装备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