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推动生猪恢复生产
浏览人数: 2020-01-14

各市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推动生猪恢复生产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加快生猪恢复生产的有关要求,近期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级相关部门组成6个调研组,赴13个设区市开展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专题调研。从调研反馈情况看,全省各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和部门联动机制,完善配套政策,探索机制创新,推动各项政策措施逐步落地,2019年生猪生产止跌回升目标任务提前完成。

南京市:加大财政支持提高本地生猪产能。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2740万元支持生猪规模养殖场标准化建设,计划到2020年全市新建改扩建5个以上存栏万头标准化猪场。

无锡市:帮助企业协调落实养殖用地。协调无锡润坤落实土地450亩建设养殖基地,建成后将新增生猪产能12万头。

徐州市:加快大型规模养殖企业项目建设进度。引进立华、温氏等11家企业集团,在适养区新建高标准生猪养殖场,已有8家建成投产,预计2020年新增生猪产能150万头以上。

常州市:探索建立市域内生猪养殖财政补偿机制。通过财力结算方式扣减未完成养殖目标任务地区财力,安排专项资金奖励超额完成生猪稳产保供贡献大的地区。

苏州市:着力落实新增养殖用地提高域内自养率。允许在农业园区增加配套生态循环型规模猪场,全市已安排养殖用地约665665.8亩,占计划面积的81%,并已初步落实了11个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南通市:创新饲养管理手段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建和改扩建规模养殖场户向自动饲喂、自动清粪、自动控温、沼液管网输送还田的“三自一管”转变。在强化,实施严格的消毒、隔离等生物安全措施的同时,通过在猪场四周及场内通道构架定时消毒设备取得环境消毒与空气净化一举两得效果。

连云港市:完成全市生猪养殖场布点规划编制。新规划养殖用地96块,已落实土地6553亩,新建、改扩建项目37个,其中13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淮安市:加快生猪全产业链发展。9个产能20万头以上生猪养殖集团正在积极增产或加快建设进度,批准温氏集团建设年屠宰能力达100万头生猪定点屠宰场,配套深加工肉制品生产线和冷链物流体系。

盐城市:创新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响水模式”。对生猪养殖用地作为设施农用地进行备案管理,近年来全市已经备案且已开工的生猪养殖设施农用地项目197个,用地规模2.06万亩,今2019年新增落实用地789亩。

扬州市:对养殖用地实行永久性保护。全市已调整一般农用地6000亩用于生猪养殖,在五个县(市、区)建设现代化生猪养殖集聚区,市县财政设立5亿元的生猪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现代化大型生猪养殖场建设和产业链发展。

镇江市:扶持本地企业扩大产能。江苏康乐扩建育肥猪圈舍2万平方米,另安排431亩土地新建养殖基地,建成后新增年出栏生猪10万头。

泰州市:招引华统生猪养殖项目在兴化市落户。在建的项目占地660余亩,总投资5亿元,建成后可存栏母猪1.2万头,年产苗猪30万头,出栏肥猪生猪15万头。

宿迁市:招引现代大型生猪全产业链企业落户。德康农牧百万头生猪项目已有3个种猪场建成投产,另开工建设5个商品代猪场;光明集团一期万头种猪场已建成投产,10万头育肥猪场预计将于3月底建成。

(厅畜牧业处、省畜牧总站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