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部署开展水禽养殖和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导专项行动
浏览人数: 2020-01-14

为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规范鸭、鹅等水禽养殖行为,全面提升畜牧业绿色生产水平,2019年年底,盐城市农业农村局下发了《全市水禽养殖和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导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自2019年12月至2020年5月,开展为期半年专项技术指导行动。

行动方案要求,各地要组织调查摸底,建立养殖场户饲养数量、方式和粪污资源化利用等详细档案。加强技术集成,联合科研院所专家开展水禽旱养、蛋鸭笼养等技术研究,探索建立水禽养殖标准化技术体系。开展技术指导,引导水禽养殖场户实行堆肥发酵等粪污集中收集处理模式,实现粪污治理和资源化利用,并推广应用生态健康养殖新技术新模式。强化督查推动,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认真督促整改,对不愿改进技术、无法解决环保问题造成污染的,配合生态环境部门依法处置。

目前,全市已完成了调查工作,存栏500只以上的水禽规模场共760户,存栏水禽273.4万只;散养户存栏93.8万只。为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1月9日,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全市水禽养殖和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导专项行动培训交流会,会议交流了各地前一阶段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并邀请专家开展技术培训。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同志,畜牧兽医科(站、所)主要负责人和水禽养殖场(户)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