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水稻区试品种食味品质评鉴会在南京召开
浏览人数: 2020-01-16

 

2019年江苏省水稻区试品种食味品质

评鉴会在南京召开

 

111,江苏省种子管理站在南京召开2019年江苏省水稻区试品种食味品质评鉴会,对参评的44个省区域试验或联合体试验品种进行现场食味品质评鉴。本次评鉴旨在从省区域试验或联合体试验品种内筛选出稻米食味品质突出的品种,加快优质食味品种的试验审定速度。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出席会议,江苏省种子管理站站长何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种子管理站调研员翁为民主持会议。来自全省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科研院所、种子企业等各界水稻资深专家、参评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何金龙站长介绍了本次评鉴会的主要内容与规则,建议对2019年省区域试验或联合体试验中米质未达到筛选标准,但食味品质明显优于对照的品种推荐同步生产试验,食味品质与对照相当的品种推荐进入下一年区试。江苏省农科院研究员王才林介绍了本次会议具体评鉴办法。

 

 

本着科学、客观、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活动严格参照评鉴办法执行,设立专家鉴定评委组,由江苏省农科院研究员王才林任组长、江苏省里下河地区农业研究所所长李爱宏、江苏省种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蒋红云任副组长。普通粳稻、半糯、籼稻品种分别以“武育粳3号”、“南粳9108”、“丰优香占”为对照,在组内设置明、暗两个对照,21名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通过看、闻、尝从外观、气味、味道、口感、回生度和综合表现等6个指标对食味品质进行评比打分。经评比,2019年有14个参评品种综合评分高于对照,占参评品种总数的32%,比去年提高12%。通过多年努力,我省水稻品种在食味品质育种上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来源:省种子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