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新双创”澎湃 江苏乡村振兴新动能
浏览人数: 2020-01-19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成为充满希望和实现梦想的热土,新 农 民 、新 技 术 、创 业、创 新 … … 一 组 组 热 词 、一 幅 幅 场 景、一 项 项 成 果生动展现乡村振兴的推进画卷,江苏是其中最为靓丽的风景。日前,201年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团参加,参展企业1000多家。这是“双新双创”系列活动连续 4 年在江苏举办。乡村振兴战略将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我国广阔的农村。江苏农村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吸引了各类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广大新农民投身到新农村,众多技术应用于新农业,农业农村发展蒸蒸日上。一大批本土 人 才、返 乡“归 雁”积极 投 身乡村 振 兴,用新思 维、新 理 念 建 设 创 业创新体,催生出一大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目前,全省返乡下乡创业人员超过 25 万人,创办各类主体 1.65 万个,带动近 30万人就业。这些返乡下乡创业创新人员,宛如一个个火种,成为江苏农业农村发展的宝贵财富和新生力量,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201912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