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羽肉鸡高效养殖技术
浏览人数: 2020-01-19

  一、栖架养殖技术

  1.技术简介 黄羽肉鸡栖架养殖技术适用于中速型与慢速型黄羽肉鸡,雏鸡脱温后,将栖架放入鸡舍,便于鸡群提前适应上栖架。栖架用直径3厘米的毛竹和边长2厘米的方形镀锌钢管或4分镀锌圆形钢管制作。栖架采用单边三层阶梯型,与地面呈45度的两根斜支撑杆上放置与地面平行的横向栖杆3根。其中,第一根栖杆离地面35厘米,第二、三根栖杆分别离地面60厘米、85厘米。与地面呈5度的两根竖向杆上放置与地面平行的横向栖杆l根,模向栖杆离地面40厘米。栖杆长度一般为3米,根据实际情况可略长或略短,要固定牢固,防止转动影响鸡群上架。栖架靠近鸡舍纵向两边,与纵线平行摆放两排。

  2.典型案例 江苏省常州市天牧家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雪山鸡等优质肉鸡繁育、健康养殖技术研究与推广的农业龙头企业,建有现代化种鸡场1个、孵化厂1个、饲料厂1个。公司存栏种鸡15万套,年产优质苗鸡2500余万只,销售额5.3亿元。公司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模式,目前已在扬州、常州等地共计带动250多个农户使用栖架饲养技术,累计饲养黄羽肉鸡约500万只。从饲养成绩来看,采用栖架饲养技术后,黄羽肉鸡饲养密度每平方米增加0.3只,达到每平方米13.5 只,上市率提高 0.05%。

  二、鸡舍智能环境控制技术

  1.技术简介 黄羽肉鸡舍智能环境控制技术由鸡舍建造技术、通风技术、料水自动化技术、温度自动控制技术等四方面组成,旨在为鸡群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鸡舍采用水泥拱结构,宽12米、长115米、檐口高 1.7 米、顶高 3.5 米。顶部采用两层12丝厚度的薄膜+10厘米厚的玻璃丝绵+l层无纺布+1层德利膜。墙体材料与屋顶材料一体,保证鸡舍的密闭性。舍内每隔9米做一个挡风帘,两边开通风和采光的窗户。通风系统采用湿帘+风机+通风,按照每200平方米配置一台1.1千瓦的大风机,一个鸡舍一般配置7台大风机,湿帘面积43平方米。夏季使用风机+湿帘进行通风降温,其他季节使用风机+通风小窗进行通风换气。采用自动料线和自动水线,把饲料倒入料筒内送入料盘内,使用增压泵把水打入水线。自动控制温度,锅炉根据探头检测温度,自动开启和停止,保持鸡舍内的最小通风量。此外,每路风机均单线连接,一台损坏不会影响其他风机正常运行。鸡舍内安装高温报警和停电报警装置,风机停转或者停电时自动报警。

  2.典型案例 扬州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目前已发展合作农户172户,在其中的103户中推广智能环境控制技术,饲养面积38万平方米,目前已饲养黄羽肉鸡1345万只,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新式鸡舍每栋建设成本增加5万元,每年饲养3.5批、每批1.6万只。采用新式鸡舍,增加的建设成本、电费等分摊到每只鸡上约0.26元;药费减少、料肉比降低、体重增加、上市率增加等带来的收益分摊到每只鸡上为1.12 ~ 1.25 元 ;综合测算每只均增加效益 0.86 ~ 0.99 元,存栏3万只的养殖户每年可增加收入10 万元左右。

 

来源:201923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