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谋农机化工作发展大局——沈毅副厅长主持召开厅农机行政处室座谈分析会
浏览人数: 2020-01-20

为正确把握新时期我省农机化工作发展形势,更好地完善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推动厅农机行政处室干部加强学习研究、更好地谋划2020年和“十四五”农机化工作重点,沈毅副厅长分别于1月10日和17日,主持召开厅农机行政处室处级和科级干部农机化工作座谈分析会。

会上,厅农机条线三个行政处室12名处级干部、10名科级干部,立足于全省农机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着眼于2020年和2025年两个阶段性发展目标,着力于工作举措创新,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实践,广开言路,充分交流,畅谈自己的工作体会,分析农机化工作存在短板和不足,对农机化各项工作提出了富有创造性和建设性的建议。

沈毅副厅长对农机行政处室干部的交流发言予以充分肯定:一是交流了情况、启发了思路、谋划了工作;二是打破处室职能的阻隔,有利于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共同促进农机化工作;三是归纳总结了个人重点工作和工作抓手,为2020年和“十四五”农机化工作提供了参考。他指出,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农机化融入农业农村工作后的第一年,形成了体制上融入、思想上融通、工作上融合的良好局面。分别召开厅农机行政处室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座谈分析会,目的就是为了形成农机化工作紧密的决策和执行团队,更好地发挥整体优势,为每位同志提供深入思考、参与决策、谋划工作的机会,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共同研究农机化工作措施和改革发展思路,进一步推动全省农机化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沈毅副厅长要求,农机行政处室的处级干部作为农机化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少数和核心力量,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要求高、担子重、责任大,要强化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团队。在工作中要做到“六个增强”:一是要增强学习力。要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通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学习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和抓工作的本领。二是要增强思考力。处级干部必须具备较强的决策和组织能力,要养成善于思考、勤于思考的常态化意识。要结合本职工作,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找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不仅要自己做,还要示范带动,发挥传帮带作用。三是要增强执行力。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加强工作谋划,提高工作效能,高质量完成部署的工作任务。四是要增强创新力。工作中不能因循守旧、按部就班、自我满足,要高标杆、高标准、高要求地创新开展工作,保持江苏农机化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做好领跑者。五是要增强团结力。要保持团结的首位度,增强自觉性,规范日常行为,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团队氛围和力量。六是增强自律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

沈毅副厅长要求,科级干部作为农机条线的年轻群体,是承接农机化事业接力棒的后生力量,是未来的接班人,要对事业、对前辈、对自己具有高度负责精神,推动农机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工作中要做到“认真学习、善于思考、勤勉工作、勇于创新、苦炼内功、锤炼作风”,不断提高个人素质、能力和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干净担当、加快成长,为江苏农机化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厅农机行业发展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