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难群众送温暖、为乡村振兴献良策--省农机监理所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先锋行动队”第五次行动纪实
浏览人数: 2020-01-20

1月14日上午,省农机监理所“乡村振兴先锋行动队”又来到了盱眙县黄花塘镇张洪村,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党内关怀送温暖,扶贫帮困献爱心”慰问行动,为张洪村3名特困户、7名低保户和15名留守儿童送来了3万元慰问金。通过这次慰问行动,队员们和张洪村的农民兄弟们手牵的更紧,心贴的更近,加强了感情交流和双向理解,让农民群众再次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慰问行动结束后,张洪村委员会三楼的党员活动室气氛热烈融洽,省农机监理所党支部和村党总支联合党日活动在这里举行,共商共议张洪村新一年发展大计。村委会部分党员、生产小组长和合作社(家庭农场)理事长中的党员、省市县三级先锋行动队党员等30多人济济一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座谈产业富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安全治理、农机安全监管等情况。在你说两点,他说三句的热烈氛围中,行动队队员们认真倾听着农民兄弟们的“掏心窝子的话”、“大实话”、“土话”,记在了工作笔记本上,更记在了每个党员的心间。如何继续扩大“稻虾共养”面积,提高每亩地的效益;帮助解决草莓等农产品销售问题;帮助解决部分田块平整问题;试验种植不愁销路的艾草;如何继续加强和巩固村农机安全监管网络等等,让农民群众享受到安全这个最大的财富。村书记闵智这样说,“乡村振兴先锋行动队”这项活动给村民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好处和收益,希望能够长期搞下去,用省级机关好的政策理念帮助他们为老百姓做好服务工作。通过支部共商共享发展理念,行动队队员们实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夙愿,张洪村实现了党建“提档”,固本强基,形成了党建引领全村发展新局面。

省农机监理所在张洪村开展的“乡村振兴先锋行动队”, 从落实镇村属地管理责任和农机服务组织主体责任的核心环节出发,紧盯农机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的短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完善村级农机安全网络、加强农机牌证管理、多部门协同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烘干机安全操作培训、送安全知识进小学,取得了显著成效。黄花塘镇在这次创建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以镇政府文件的形式,明确在全镇推广一摸二管三建的“张洪村经验”。 当前,我省深入开展农业机械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完善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张洪村关于农机安全监管的做法为全省提供了可复制、可操作的工作经验,为推进农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在基层的落实落地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实践。

来源:省农机监理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