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举办大银鱼社会增殖放流活动
浏览人数: 2020-01-04

2019年12月31日,省洪泽湖渔管办在洪泽渔人湾码头召开了“2019洪泽湖大银鱼社会增殖放流现场会”。省洪泽湖渔管办主任刘学杰、二级调研员张胜宇,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银鱼分会首席专家任百洲、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尤洋,沿湖乡镇、渔业主管部门代表,行风监督员、渔民代表以及部分渔政员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省洪泽湖渔管办副调研员杨俊虎主持活动。

现场会上,省洪泽湖渔管办主任刘学杰做工作讲话。他指出,举办大银鱼社会增殖放流活动,是洪泽湖渔业增殖放流新机制的生动实践,它通过引入“谁投入、谁生产、谁受益”机制,解决了“财政投入少、社会捐赠投入不稳定”的突出难题,实现了“投入—保护—收益—加大投入”的良性循环,形成了保护路径多元化、社会放流常态化、增殖效益最大化的强势格局。他希望,大家携起手来,积极加入到保护洪泽湖、呵护洪泽湖、关爱洪泽湖的行列中来,共同擦亮洪泽湖“日出斗金”“美丽富庶”的亮丽名片,为“大美洪泽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活动当日投入放流资金37万元,其中29万元来源于340户银鱼捕捞渔民的自愿投入,其余8万元来自省洪泽湖渔管办的配套;共放流银鱼受精卵1.28亿粒,预计将增加银鱼藏量200吨,带来直接经济效益1000万元。

 

 

来源:省洪泽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