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贮玉米品种观摩培训对接会在连云港召开
浏览人数: 2020-10-15

    为推动江苏省青贮玉米品种的选育、引进、推广等工作,9月中旬,江苏省种子管理站联合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农科院、扬州大学、省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在连云港召开了“青贮玉米品种观摩培训对接会”,会议由江苏徐淮地区连云港农科所承办。来自省特粮特经、奶牛产业技术体系的相关专家,青贮玉米主产市(县)农业推广部门、种子企业、种植大户及奶牛养殖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观摩了我省选育和引进的82个青贮玉米品种田间种植现场,参观了东辛农场青贮玉米收获现场和东旺奶牛养殖基地。扬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陆大雷教授等专家就青贮玉米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我省青贮玉米发展现状及品种管理等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动青贮玉米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

    我省牛羊养殖业发展较快,蒙牛、光明、卫岗等乳制品企业在我省均建有养殖基地,对青贮玉米等牧草需求量大,初步估计需求潜力在100万亩左右。目前我省应用的青贮玉米专用品种多为外省选育,在抗病性、抗倒性等方面存在较大的风险;部分粮饲兼用型玉米品种在品质和生物学产量上有所欠缺。目前扬州大学、江苏徐淮地区连云港农科所等单位已开展青贮玉米品种选育工作,并已有品种参加区域试验。

    省种子管理站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组织开展更多的青贮玉米品种展示观摩活动,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打通种植业和养殖业产业链条,推动青贮玉米新品种选育、审定和推广工作,服务畜牧业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