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畜禽养殖保险与无害化处理联动暨智慧动监信息系统培训班在南京召开
浏览人数: 2020-10-15

10月12日,全省畜禽养殖保险与无害化处理联动暨智慧动监信息系统培训班在南京召开,各设区市及无害处理单位所在县(市、区)的无害化处理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信息员,无害化处理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培训班上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技术支撑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无害化处理及信息化管理工作成效。全省各级管理部门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持续推进无害化处理规范管理,不断强化信息化应用,积极探索完善运行机制,为防控非洲猪瘟、促进生猪恢复生产、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无害化处理工作新形势,对下一阶段无害化处理和信息化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筹推进体系优化升级,积极稳妥调整无害化处理中心布局,重点推进防疫消毒、生态环保、转运车辆等设施设备改造。二是完善运行保障政策措施,切实强化部省补助政策文件贯彻落实,确保无害化处理工作正常运行。三是加快推进保处联动,完善保处联动机制,强化保处联动信息系统应用,实现保处联动全覆盖。四是规范无害化处理监管,突出抓好屠宰企业委托处理、信息化监管、监督检查,努力实现全链条无缝监管。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