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马湖渔政:走进渔村渔港 助力脱贫攻坚
浏览人数: 2020-10-16

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渔业助力渔民脱贫增收作用,10月16日,省骆马湖渔政监督支队一大队全体渔政员走进沿湖渔村渔港,走访慰问困难渔民,上门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渔民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

访群众送温暖。活动中,渔政员们乘船上岛,走村入户,将粮油等慰问品一一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中,与他们促膝交谈,仔细询问家中收入来源和生活状况,认真倾听生产生活中的需求和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通过个人奋斗,一定能够早日脱贫。

送技术转观念。通过开展现场渔业技术咨询、发放科普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渔民群众宣传水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渔业法律法规和大闸蟹、鳙鱼等骆马湖特色水产品养殖技术,引导广大渔民转变生产方式,积极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水产养殖。

拓销售促增收。针对以往渔民销售渠道比较单一、销售价格一直不高的情况,队员们现场指导渔民如何申请电商账户,积极帮助渔民拓展网上销售渠道。同时,主动联系市区各类生鲜超市,帮助渔民拓展线下销售渠道,努力让“好鱼卖出好价钱”,切实促进渔民增收。

来源:省骆马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