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目标 靶向发力 滆湖持续开展禁捕执法系列行动
浏览人数: 2020-10-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落实禁捕退捕决策部署,10月份以来,滆湖渔管办紧扣全面禁捕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盯紧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持续开展禁捕执法系列行动。

一是彻底清缴湖区禁用渔具。在前期“清网行动”基础上,重点对湖区边角、浅滩等禁用渔具难根除的水域开展四次集中拉网式大排查、大清缴行动,全面清除遗弃湖中的地笼网200余条,松毛把150多个。二是全面加强保护区“禁钓”执法。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保护区禁钓执法专项行动,发现仍有个别人员进行非法垂钓,执法人员当场扣留钓具,并进行警告和处罚,保护区非法垂钓得到全面遏制。三是持续保持禁捕执法高压态势。坚持非法捕捞“禁得住”、禁捕秩序“管得好”的目标要求,在强化全天候执法巡查基础上,组织开展夜间禁捕执法管控行动,加强夜间巡查和蹲守布控,全湖水域无非法捕捞。四是继续加大禁捕宣传力度。通过登门入户、悬挂横幅、发送短信等多种途径让禁捕政策家喻户晓,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禁渔护渔意识。

站在新起点上,滆湖渔政将持续深入开展禁捕执法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打“持久战”的韧劲抓好禁捕秩序长效管理,不断巩固禁捕退捕成效。

来源:省滆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