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跨区举办水稻新品种现场观摩暨技术交流活动
浏览人数: 2020-10-19

 10月14日,地处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的龙碾村比往日热闹了许多,由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跨区组织的水稻新品种“武粳38”现场观摩暨技术交流会在该村举行。来自武进水稻研究所的育种专家宋学堂与盐城市种子管理站站长王军以及江苏部分县、市主要种子经销商及种植大户共50余人,寻味阵阵稻香,感受“武粳38”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武粳38”是由武进水稻研究所选育并经专家审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推广,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经营的水稻新品种。具有抗倒性强、抗病性好、分蘖性强,结实率高、米质优佳、食味性好等特性。该品种在南洋镇龙碾村等种植基地出色的田间表现,得到在场所有人员的认可和夸赞。田间观摩结束后,武进水稻研究所的育种专家和盐城市种子管理站站长王军、金色农业公司的技术经营管理人员与大家分享了“武粳38”的选育过程及栽培技术要点,使大家对“武粳38”这一水稻新品种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金色农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跨区组织优良稻麦品种生产推介是金色农业开拓市场,推广良种的一大现实举措。在水稻收获之前,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田间现场观摩与技术交流,赢得良种经营者、种植户对新品种的表现感受,产生选种欲望,对推广良种良法,保障粮食优质高产,安全生产意义重大。金色农业将在种业兴农,产业提升上不断创新,实施品牌战略,助力农民增收。


来源:大丰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