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外引种检疫及有害生物风险分析会在江苏举办
浏览人数: 2020-10-27

10月20-21日,全国农技中心在我省昆山举办国外引种检疫及有害生物风险分析会。来自各省级植物检疫机构以及海南南繁管理局分管检疫的负责同志及检疫科长80余人参加。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福祥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国外引种检疫审批工作情况,总结交流2019年引进种苗隔离检疫情况和有害生物风险分析工作进展,研讨了区域重点关注的有害生物名单,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全国引进农业植物种苗隔离检疫与有害生物风险分析工作。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集中培训了重点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控技术。江苏、四川等6省代表交流了国家级制繁种基地的监管和农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防控经验与做法。

最后,会议要求,各地要以《生物安全法》颁布为契机,积极推进相关制度建设; 以农作物一类重大病虫害名单发布和全国检疫名单制修订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地方补充名单,强化检疫性有害生物防控; 以种苗检疫为重点,加强种苗繁育基地检疫和国外引种检疫; 顺应机构改革要求,推进植物检疫队伍建设;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检疫社会环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