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控中心举办全省动物疫情分析培训班
浏览人数: 2020-10-29

 

 

为分析我省当前动物疫情形势,科学指导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省疫控中心于2020年10月26日在南京举办了全省动物疫情分析培训班,邀请农业农村部和我省有关专家就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与评估等内容进行了授课,省疫控中心实验室通报今年以来主要动物疫病监测情况并进行了分析。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局、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领导和专家、各市动物疫控机构主要负责人、无疫小区评估联系人和部分动物疫病净化(非洲猪瘟无疫小区)评估专家共50余人参加培训。 

省疫控中心董永毅主任在培训班上就当前动物疫病防控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快推进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与评估,加强部门间沟通和协调,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尽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二是要切实加强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实验室设立单位及实验室负责人是实验室生物安全主要责任人,要本着对单位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切实落实各项生物安全措施;三是要密切关注动物疫情形势,特别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牛结节性皮肤病、布鲁氏菌病等重要病种;四是要加快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成熟一家验收一家;五是要继续开展非洲猪瘟专项监测,提前完成进场入舍监测任务;六是要持续推进兽医实验室建设,通过续展考核、能力比对等活动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水平。


来源: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