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接受国家和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检查
浏览人数: 2020-11-12

     11月12日下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担任组长的国家“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抽查组来到省农业农村厅实地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副厅长周福莲等陪同检查。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时云向检查组汇报了江苏农业农村普法工作。“七五”以来,省农业农村厅紧紧围绕“江苏高质量发展要走在前列,法治建设首先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始终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保障和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积极探索领导负责、部门落实、协同参与、齐抓共管的普法机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原则,细化责任清单,把普法融入行政管理、监督执法和公共服务的各环节、全过程。在全国同行率先成立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每年“12·4”国家宪法日举办“情暖三农·送法下乡”大型普法活动,打造出农业普法品牌。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措施,针对不同对象,实施精准学法普法;针对服务需求,丰富普法活动载体;着眼普治融合,全面促进法治建设;着眼长远发展,健全普法保障机制,“七五”普法目标任务得到全面落实,为江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检查组组长张苏军对省农业农村厅过去五年普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江苏把法治与农业农村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七五”普法活动有特色、接地气、入民心、受欢迎,“八五”普法有思考、有谋划、有实招,希望省农业农村厅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更好地推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向纵深发展。

    检查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民法典》学习宣传暨江苏农业农村“七五”普法图片展、观看了省农业农村厅“七五”普法纪实专题片、查阅了“七五”普法资料。省农业农村厅朱新华副厅长、潘长胜二级巡视员和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厅法规处供稿)

来源:厅法规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