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
领导来江苏考察调研
浏览人数: 2020-11-19

2020年11月9日-10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姚春生副站长、质量监测处李宏处长、彭彬副处长一行3人,来江苏考察调研农机质量调查及投诉体系建设工作,为“十四五”规划做准备。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马立新站长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首先,马立新站长向姚春生副站长一行介绍了江苏站近年来农机质量调查、农机质量投诉体系和投诉示范点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姚春生副站长对江苏站农机质量调查、农机质量投诉体系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希望江苏站带好头,为加强农机质量监督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大家对农机质量调查及投诉体系建设工作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部总站领导在江苏站调研

姚春生副站长在南京市农业装备推广中心与南京市、县/区农机系统有关人员及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座谈时提出,新形势下农机质量投诉受理工作由谁做对农民更有利?李宏处长、彭彬副处长提出农机质量调查工作今后如何定位的问题,大家对此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创新型的意见和建议。农机合作社及农机大户代表表示对农机质量调查工作的欢迎与支持,希望改进调查方式、方法,朝着为农民服务、为农民办实事的方向努力。

部总站领导在南京农业装备推广中心调研

在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姚春生副站长征询企业对质量调查工作的意见黄小平董事长表示,作为农机生产企业非常支持政府主导的农机质量调查工作,希望这项工作能扩大范围,做大做强,促进企业提高农机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并表示常发集团自身对质量调查工作也十分重视,每年均需花很大精力对自产的农机产品的使用情况和质量状况做大面积的用户调查,以此收集有关质量信息来不断改进产品设计、提高产品质量水平。

部总站领导在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姚春生副站长一行的此次调研,意在考察摸底全国农机行业对农机质量调查及投诉体系建设工作的认知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探索,为“十四五”规划和今后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等提供相关依据和技术支撑。同时进一步了解当前农机质量调查、投诉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便于今后采取有力措施逐步改进。部总站领导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重视,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农机质量调查、投诉监督工作做得更好,为农业机械化的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部总站领导在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来源:省农机鉴定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