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机执法有深度,安全生产有守护
浏览人数: 2020-11-20

近期,扬州市秋粮收割迎来高峰期。全市农业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执法行动,查处多起联合收割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秋收农机安全生产秩序,构建了良好的农机安全法治保障。

11月9日-13日,全市农业执法部门查处一般程序农机安全违法案件8起、简易程序处罚29起,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违反农机安全操作规程、无证驾驶和拆卸农业机械安全防护装置等。农业执法人员以严防农机事故为己任,对各类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用法治手段促使农机事故隐患实现闭环治理。执法过程中,坚持遵守“三项制度”,用执法记录仪和说理式执法文书全程记录执法过程,将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以及整改建议写入行政处罚文书和行政建议指导书,将执法和普法有效结合,使行政处罚起到了良好的惩戒效果,执法行动切切实实打到了“七寸”上、治到了生产作业环节上。

今年以来,全市已办结各类农机违法案件276起,总量排名全省第四。扬州市既是全省涉农县(市、区)一般程序全覆盖的3个设区市之一。也是全省涉农县(市、区)执法案件办结数均超20件的3个设区市之一。扬州市已初步形成农机安全执法常态化的良好氛围,对违规作业、违法行为起到了有效的震慑效果。“三秋”农机作业接近尾声,在农机安全执法高压下,扬州市今年尚未接报农机作业伤亡事故,有望实现全年农机安全生产“零亡人”的目标。


来源:扬州市农机安全监理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