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甘蓝类蔬菜生产农机农艺融合机具田间作业演示活动及蔬菜机械化示范推广项目实施研讨会在如东召开
浏览人数: 2020-11-21

  1118-19日,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联合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在如东县举办全省甘蓝类蔬菜生产农机农艺融合机具田间作业演示活动。中国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省蔬菜绿色生产专家指导组、省设施农业和蔬菜生产机械化专家组专家以及省、市、重点县(市、区)蔬菜生产管理、甘蓝类蔬菜生产种植大户、农机大户(合作社)、蔬菜园艺技术推广、农机推广等单位30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设施甘蓝和露地甘蓝类蔬菜撒基肥、耕整地、育苗播种、定植、植保、收获、搬运等7个主要环节作业使用的激光平地机、深翻机、灭茬还田耕整机、开沟机、起垄机、移栽机、植保机、收获机、采收平台、尾菜粉碎机等50多台套机具在田间进行了作业演示,展示了设施甘蓝和露地甘蓝农机农艺融合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与会人员对甘蓝种植机械化新装备、新技术、新模式有了新的认识。本次活动以甘蓝类蔬菜全程机械化生产为突破口,成功示范了农机农艺融合技术,为推进我省绿色蔬菜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还主持召开了2019年度设施蔬菜生产主要环节机械化技术推广应用项目实施交流会暨江苏省甘蓝类蔬菜农机农艺融合技术研讨会。项目承担单位以及省设施农业和蔬菜生产机械化专家组专家、甘蓝类蔬菜主要产区农机管理、推广单位的技术、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蔡国芳主任以及有关专家对各县(市、区)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实施好项目提出了建议。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陆桂良副处长出席了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项目合同要求,抓紧规范实施好项目;二是及时总结项目实施亮点,形成相关蔬菜生产技术路线、机具配置方案,加快辐射推广应用;三是要发挥项目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当地蔬菜生产机械化水平。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