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推进布置专题会
浏览人数: 2020-11-23

11月20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在南京组织召开了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农机展)推进布置专题会,总结前一阶段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出席会议。厅各相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省贸促会、部分农业院校以及江苏贸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农机行业发展处负责人主持。

沈毅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今年6月筹展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办好展会的责任担当。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机展,多次要求把办好农机展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来抓,同时也是全省机构改革后,省农业农村厅首次全程主导主办的农业装备类专业展览会。各参与单位要充分认识办好农机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精品意识。农机展是推动农机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与平台,举办好第十届农机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围绕现代农业建设上新台阶,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将农机展办成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农机系统的一次实际行动。任书记、赵省长也很重视展会工作,农机展已获得国际展会联盟论证,要把农机展打造成农业农村系统的国际品牌活动、国内农机化转型升级的创新平台、农机化支撑保障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装备新技术新模式的展示舞台,为推动全国农机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江苏贡献。二要突出重点,高质高效做好展会各项筹备工作。他提出,农机展具体筹备工作要做到“五个抓好”:一是抓好招展工作。力争明年2月底前全部完成招展任务,在展览展示面积、知名参展企业数量,新增展区的数量质量上力争有突破。二是抓好重要配套活动的筹备。做优做细做实活动方案,特别是开幕式和主题论坛,要内外兼修,深化内涵,做到“策划好、组织好、实施好、宣传好”,其中“金扁担”校企对接活动和“赵过”奖评选工作是农机展也是行业内首创,务必提升实效。三是抓好观众组织工作。厅各有关处室单位要根据任务分工,发挥农机、畜牧、渔业等行业渠道优势,力争专业观众在质量数量上有突破。在疫情新形势下,请省贸促会创新在海外嘉宾、买家邀请的方式方法,农机展筹展办拓展新采购集群,提升贸易实效;四是抓好展会宣传推广工作。继续挖掘展会的特色、亮点,分阶段、分重点的推进宣传工作,同时要开拓思路、拓展宣传途径,提升宣传实效;五是抓好展会服务保障工作。要在专业化和精细化上下功夫,早启动、早谋划、早见效;要特别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具体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防疫和安全万无一失。三要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距离农机展开幕还有5个月,实际工作时间只有3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他指出,各参与有关单位务必要对照各自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明确专人具体抓,狠抓工作落实、狠抓督促检查、狠抓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高要求高标准,努力办好一届圆满成功的农机盛会。

丛苏峰副会长指出,为确保本届农机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有关方面要及早谋划,认真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省贸促会相关部门和会展公司要发挥主动性,发挥国际客户等优势,按照责任分工全力落实招展、宣传、招商、展务等工作任务,线上线下两手准备,各方一起努力,办成高标准高质量的国际化特色专业展会。

会上,厅行发处汇报了本届展会的组织架构及工作分工方案,会展公司代表承办单位汇报了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配套活动方案,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中心体验区的规划方案。各有关单位分别围绕招展推介、观众组织、宣传推广、活动组织等作了交流发言和重点研讨。会议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合力,明确了目标,并印发了工作时间安排表,取得了较好的预期。

来源:厅农机行业发展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