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药管理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浏览人数: 2020-11-26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全省农药监督管理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经验与成效,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11月23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扬州市召开全省农药管理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省13个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农药管理分管负责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唐明珍总农艺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26161853.jpg

唐明珍总农艺师充分肯定今年来全省农药管理取得的成绩。各地按照省厅农药管理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省农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共排查发现农药生产企业安全问题隐患1999个,整改到位率99.6%;发现农药经营单位安全问题隐患2107个,整改到位率99.7%;责令农药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停业整顿58家,罚没金额77.7万元,农药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唐明珍总农艺师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规范化为目标,不断提升农药行业管理能力和水平。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农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二是做好经验总结推广,将“一年小灶”体制机制法制方面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性成果,统筹推进好“三年大灶”;三是不断扩大标准化示范门店建设,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提升农药经营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四是做好农药日常监管与服务指导,要以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的生产企业、经营假劣农药的经营门店为监管工作重点,督促生产企业开展事故隐患自查自改,加大违规经营行为查处力度。做好农药生产企业换领证督促指导服务,加大门店经营人员业务培训力度。五是全面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要切实履行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义务的监督管理职责,加强部门沟通与协作,共同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监督管理。

唐明珍总农艺师强调,各地要突出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全面总结农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危化品综合治理行动情况,迅速落实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及时化解农药监管领域的重大安全隐患。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高起点推动农药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推进行业管理再上新台阶,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jpg

来源:省农药总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