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植保植检站组织召开虾稻田绿色防控技术交流会
浏览人数: 2020-11-27

近年来,我省各地积极开展稻虾共作稻田病虫安全用药与绿色防控技术试验示范,在稻虾共作田虾安全、稻丰收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交流技术进展,进一步提升全省水稻综合种养水平,我站结合“六大人才高峰”及“劳模创新工作室”项目,于11月25日在建湖组织开展虾稻田病虫绿色防控技术交流会。

会议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校,克胜集团、拜耳作物(中国)有限公司等绿色农药生产企业,以及部分承担试验示范任务的市县植保站相关专家和技术负责人员参会。相关企业和专家分别介绍了我省虾稻田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进展和我省虾稻田安全用药的现状与面临难题等,并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虾稻田绿色防控技术试验示范工作,加快技术集成,促进各专业深度融合,形成完善的技术体系;二是要加强协作,强化行政部门、推广机构、科研院校、企业、农户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技术、产品的有机融合;三是要加大技术指导与宣传力度,提升种养农户的水平,保障生产安全与生态安全,促进我省虾稻综合种养产业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