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蚕源种业致力兴业富民 助推蚕种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人数: 2020-11-27

海安市是全国闻名的“茧丝绸之乡”,茧丝绸产业是当地特色产业,也是富民产业、生态产业。2020年初,海安市在谋划全市桑蚕产业未来发展的基础上,由海安市城建集团子公司江苏蚕源种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江苏蚕源种业项目,通过规划建设高品质高标准蚕种生产基地,保证优质蚕种供应,带动当地蚕桑产业发展,促进蚕桑产业富民增收。

江苏蚕源种业项目各功能区建设日益完善,已完成了9栋中壮蚕饲育中心的建造,均为钢结构式现代化标准化智能蚕室,室内引均进了省力化蚕业器具、智能化机械化设施装备等,实现了传统蚕种产业的蜕变式发展。江苏蚕源种业紧紧抓住现代蚕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扎实推进现代蚕种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改革创新,一方面生产供应优质高产蚕种,拓宽富民增收渠道,另一方面通过示范效应带动周边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及合作社发展,达到以点带面的品牌成效。

近日,国家蚕桑体系苏北试验站站长、省特粮特经产业体系蚕桑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省蚕种所副所长周成伟等一行人现场检查调研时指出,蚕源种业项目谋划站位高、布局起点高、实施标准高,同时提出蚕源种业在发挥自身蚕种生产优势的同时,要加强与先进科研机构的技术合作,深化嫁接应用和融合发展,还要注重行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省蚕种所 王欣)

来源:省蚕种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