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牛羊屠宰检疫培训班在徐州贾汪区举办
浏览人数: 2020-11-27

为顺应畜产品消费结构变化,积极推进牛羊屠宰检疫监管工作,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11月17-19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徐州市贾汪区举办全省牛羊屠宰检疫培训班,邀请山东省动物卫生技术中心、廊坊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领导、专家现场授课,并组织赴徐州市金涌源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观摩、操作学习。各设区市及有关县(市、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和全省各地派驻牛羊屠宰企业的官方兽医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近年来全省举办的首次专门针对牛羊屠宰检疫的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分组操作训练。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进一步提升了牛羊屠宰检疫业务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水平,为把好牛羊屠宰检疫关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苏省既是牛羊产品的产区也是销区,牛羊及其产品调运频繁。2018年,我省明确牛羊屠宰管理实行“集中屠宰、集中检疫”制度。目前,全省纳入集中屠宰检疫的牛羊屠宰企业共41家,均已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派驻检疫人员实施检疫。随着近年来牛羊产品市场消费量和供应量的大幅上升,牛羊产品质量安全仍面临诸多挑战。

下一步,我省将从防范化解系统风险、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的角度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督促屠宰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瘦肉精”自检等工作;督促官方兽医认真开展牛羊屠宰检疫操作,规范检疫结果处理,规范检疫证章标识管理;切实加强牛羊屠宰监督检查,开展好日常监督,适时组织联合检查,牢牢守住牛羊产品出厂关,全力保障牛羊产品质量安全。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贾汪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