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毅副厅长出席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农业机械装备专场路演活动
浏览人数: 2020-11-27

11月26日,由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组织指导,省政府投资基金、南京国家农创园主办,省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农业机械装备专场路演活动,在南京国家农创园成功举办。沈毅副厅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沈毅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开展的农机专场路演活动,是我省探索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支持成长期和成熟期阶段智能农机化技术与装备企业发展的首次尝试,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农机企业要做好推荐;二是基金管理人要加强调研;三是要用好管好投资基金;四是发挥企业和基金的合作优势,紧盯世界发达水平,通过基金的投资支持,开辟农机装备企业和农业机械化行业发展的融资新途径,推动建立高质量农机装备产业体系。

此次农机专场路演活动将推进农机供给侧与农业需求侧贯通,制造产业链与推广应用链融通。共有12家农机企业逐一介绍了无人机、农业机器人、水产养殖和尾水达标排放的新型传感器及智能系统、智能碾米机、农产品冷链新装备、高端林果机械、智能高温畜禽粪便发酵罐、全程机械化综合服务盈利整体解决方案等项目,涉及农业种养殖、无人植保、农产品加工、渔业、林果、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农业各产业领域机械,体现了农机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创新方向,体现了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对全程全面高质高效机械化的需求,项目含金量很高。基金管理人、专家评委、投资人等现场互动,气氛热烈。通过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微信公众号、荔枝教育平台全网直播,其中荔枝教育在线直播超过42万人次观看,还将在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投合伙人》中播出,极大地展示了江苏农机装备产业和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的潜能,提升了我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厅农机行业发展处、计划财务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