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旅融合共发展 谱写乡村致富曲
浏览人数: 2020-11-30

休闲旅游农业作为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改善、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新兴产业,近年来正如火如荼发展,成为江苏乡村产业中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增长极。

休闲旅游农业发展见实效 江苏近年来高度重视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把休闲旅游农业作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的重要举措,农业农村部门强化规划引领、扶持引导和示范推动,组织开展“百园千村万点”休闲旅游农业精品行动,着力构建点线面结合的休闲旅游农业品牌体系。目前,全省规模休闲旅游农业园区景点超过1万个,培育建设了330个省级休闲旅游农业精品村,00个省级主题休闲旅游农园,拥有的全国休闲旅游农业示范县、中国美丽休闲旅游乡村等“国字号”数量居全国第一位。全省休闲旅游农业年营业收入多年均保持20%以上的增速,2019年度游客接待量达 2.3 亿人次,综合经营收入超过 680 亿元。

“苏韵乡情”品牌推介来助力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系列推介活动,突出休闲旅游农业推介、品牌农产品促销、乡村文化农事体验、民宿经济促销和节庆招商引资,带动城乡消费扩容,促进城乡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全力促进农民增收。日前,首场推介会在常州市金坛区仙姑村举行。现场,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游”APP正式上线,50条江苏春夏季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热点线路发布。接下来,其他12个市会陆续举办系列专场推介活动。省级层面将开展“三个100”休闲旅游农业品牌推介,即建设100个省级主题创意农园、发布100条休闲旅游农业精品景点线路、推介100道乡土美食地标菜,助推全省乡村休闲旅游农业蓬勃发展。                    

来源:202010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