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明珍总农艺师出席全省种子管理工作交流会
浏览人数: 2020-12-18

        12月9日,省种子管理站在南京组织召开2020年江苏省种子管理工作交流会,各设区市种子管理站站长、各设区市重点县(市、区)种子站站长、省种子管理站负责同志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唐明珍总农艺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级种子站长会议精神,各市、县(市、区)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各地种子管理工作情况和各地种子创新管理与服务的特色和亮点,讨论了新形势下种子管理体系建设、品种管理、市场监管等面临的突出问题,商讨推动种业管理技术支撑和服务创新能力建设的途径、措施。会议对2021年全省种子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唐明珍总农艺师在听取了各地汇报交流后,充分肯定了全省种子管理部门在种子管理和推广服务方面的工作成绩,要求各地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做好种子管理工作。针对当前机构改革中种子管理服务等方面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唐总农艺师强调,各地种子管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不断探索实践。要充分认识到种子种苗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产业振兴始终是乡村振兴的核心,农作物种子种苗产业的发展是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撑之一。各级种子管理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要以“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提高农业良种化水平”为契机,从农民需求和用种实际出发,不断完善种情信息发布制度、强化品种综合性测试结果和种业市场信息应用,探索建立良种化水平评价体系;研究农作物种子种苗工作评价制度,强化对种子种苗管理工作的评价,充分体现农作物种子种苗工作重要作用和价值,构建新形势下种子管理部门独一无二的产业技术支持和种业服务工作体系,为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省种子管理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