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举行“使命—2020”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浏览人数: 2020-12-21

为提高镇江市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普及渔船消防灭火和人员落水应急处置常识,掌握渔船消防灭火和人员落水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发展。8月27日上午,镇江市农业农村局在句容市仑山水库举行主题为“使命—2020”的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根据镇江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组织“渔业船舶消防灭火应急处置”和“渔业作业人员落水应急处置”两个科目的演练。9时20分,“渔业船舶消防灭火应急处置”科目的演练正式开始,在接到“一条捕捞船在作业过程中因柴油泄漏起火”的报告后,现场副总指挥及时下达了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的指令,附近一条渔船火速前往,协同起火船船员迅速将火势控制扑灭;接着进行了“渔业作业人员落水应急处置” 科目的演练,在接到“一条捕捞船在作业过程中有一名船员不慎落水”的报告后,现场副总指挥及时下达了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的指令,在本船迅速向落水人员抛投救生圈开展自救的同时,附近一条渔船迅速赶往事发水域协助救援,合力将落水者救上了船。演练结束后,镇江市渔政监督支队组织对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进行了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渔业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知识培训,从理论上对渔业从业人员进行了一次渔业安全生产再教育。

此次演练对推动渔业安全生产管理三个责任落实,提高渔业生产人员安全综合素质,保持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镇江市渔政监督支队、句容市农业农村局、句容市渔政监督大队及句容市仑山、北山、李塔三家水库管理所领导和员工60多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来源:镇江市农业农村局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