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新华副厅长出席全省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人数: 2020-12-03

为交流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建设情况,部署产业强镇建设有关工作,11月30日-12月1日,全省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句容市召开。13个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具体负责同志,申请全国农业产业强镇(2018年)认定的7个乡镇、承担2019、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任务的乡镇负责同志及所在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共90多人参加会议,朱新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新华副厅长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乡村产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建设农业产业强镇的重要意义,要将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放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率先示范样板,构建新型乡村产业体系、优化乡村产业布局,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高度去认识,切实提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朱新华副厅长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少数地方仍存在产业选择不明确、建设内容不集中、项目推进不得力、资金管理不严格等问题,要抓紧做好整改提高,更高质量推动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朱新华副厅长要求,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设要注重总体统筹,突出关键环节;注重政策联动,突出要素聚集;注重项目绩效,突出规范实施;注重加强领导,突出机制完善,切实将项目实施好,产业打造好,争取更多的乡镇成为产业强镇,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徐村草莓种植示范基地、江苏龙山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富果业专业合作社等句容市白兔镇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相关项目。

来源:厅乡村产业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