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成功举办第七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
浏览人数: 2020-12-04

11月30日至12月2日,第三届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暨第七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在句容成功举办。竞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农机化服务站承办,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沃得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全省13个设区市38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省农业农村厅沈毅副厅长出席活动并在开幕式上讲话,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巫建华书记、农业农村部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竞赛活动。

竞赛1.jpg

沈毅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农机职业技能竞赛,是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农机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农机化职业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是加快推进农机化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农机人才培养使用力度,激发广大农机手成才成业,为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沈毅副厅长表示,技能竞赛已成为江苏农机技能人才培养的亮丽“名片”,江苏农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将持续举办下去,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农机高技能人才。

竞赛2.jpg

此次竞赛按照《农机修理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标准,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理论知识涵盖《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农机修理工》规定的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和相关知识等,适当增加了农机化新知识和新技术;操作技能分全喂入联合收割机修理、大型轮式拖拉机挂接秸秆粉碎还田机作业机组修理二个模块。

竞赛3.JPG

竞赛4.jpg

竞赛成绩前3名选手,将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分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农业技术能手”称号,其中第1名选手如具备相关条件可直接申报晋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其他参赛选手将根据通知规定进行表彰或晋升职业资格。竞赛结束后,由省农业农村厅公示参赛成绩、获证选手名单,并会同省人社厅为理论和实操考核均合格的参赛选手颁发《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技能考核合格证》。对所有参赛选手,颁发参赛证书。

竞赛5.jpg

竞赛闭幕式上,颁发了“团体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奖牌和“金牌技术指导”“优秀裁判”证书。

                                                                                                                                                                (厅农机监督管理处、省农机化服务站)

来源:省农机服务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