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药总站持续推进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回头看”工作
浏览人数: 2020-12-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和《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加强农药生产许可事后监管,提高农药生产许可证管理水平,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回头看”工作部署安排,11月中旬以来,省农药总站在去年开展农药生产企业“回头看”基础上,再次组织对我省已取得农药生产许可证的部分农药生产企业开展实地复查。

                                      

       此次重点复查企业实际生产情况与农药生产许可事项相符性;重点关注企业的生产车间、质检分析室、留样室、成品仓库等重要场所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农药生产许可证规定的生产条件、管理制度、产品质量标准等执行情况;重点抽查企业生产产品二维码追溯系统是否正常运行、产品检测和留样记录是否真实完整;重点核查企业生产条件是否安全规范、安全环保手续是否齐全等。

       复查要求各农药生产企业自觉遵守国家及省市关于农药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规定要求,严格按照农药生产许可规定要求依法生产,对照农药生产许可证载明的条件及内容,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保证企业生产条件始终符合许可规定要求。对复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完成,并将整改结果报属地农业农村部门验收。

                                     

       加强持证农药生产企业事后监管是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督促企业持续保证生产许可条件的关键举措。我省自2019年开展全省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回头看”行动以来,省农药总站已完成对27家持证农药生产企业复查工作,累计发现各类隐患问题300多条,企业整改到位率100%。今年以来,结合开展农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共注销农药生产许可证6张,缩小生产许可范围5张,有力推动了农药生产许可证后管理。

      下一步,省农药总站将继续深入推进农药生产许可“回头看”工作全覆盖,重点核查关闭退出和停产生产企业,对不再符合农药生产许可条件要求的,将依法进行注销或吊销许可证处理,努力实现“核发一个企业、达标一个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工作目标,推动农药生产许可制度在我省全面落到实处,真正发挥行业准入源头把关作用。

 

来源:省农药总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