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睢宁农业农村局在行动
浏览人数: 2020-02-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睢宁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落实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动员,筑牢安全屏障,畅通信息渠道,稳定“菜篮子”供应,以“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为目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农业力量!

主动担当、全面动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依据徐政办传[2020]4号文件,迅速组建县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县到镇、镇到村、村到组的责任落实体系,确保每个村(社区)有人负责,每个村组有人值守,责任到岗到人。二是全面动员农村基层组织开展群防群控,摸清底数。实行网格化管理,聚焦返乡回乡人员,盯紧盯牢来自湖北或途经湖北的返乡人员,对农村地区开展地毯式排查筛查,全力封堵源头、阻断传播,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三是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包镇督导,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领导带头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号召广大农民群众,自觉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推进农村地区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围绕“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清洁庭院、美化家园,乱堆乱放、彻底清除,养成习惯、长效保持”四个方面,在居家不外出期间,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和清洁美丽的家园。五是通过广播电视滚动播报、编印宣传资料、印发倡议书公开信、微信短信知等方式,动员广大农民开展群防群控,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动态信息。

积极作为,筑牢安全屏障,全面加强行业监管。一是认真开展“净化环境,杀灭病源”大清洗、大消毒活动。制定印发了全县“净化环境,杀灭病源”清洗消毒突击周行动方案,要求各镇(街道)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广大养殖企业(户)、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场、畜禽交易市场、运输车辆等场所,开展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活动,及时消除疫情隐患,确保养殖、交易、屠宰场所整洁干净、安全卫生。二是认真开展规模养殖场摸底排查活动,全面掌握规模养殖场养殖情况。详细登记养殖动物种类、数量,重点摸清野生动物养殖情况,排查规模养殖场外来务工人员有无来自湖北省武汉市人员,指导养殖场做好人员防护,开展大清洗大消毒,抓好好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三是认真开展活禽交易、宠物诊疗(店)等场所督导巡查活动。组织人员在全县农贸市场张贴《关于全面暂停全市活禽交易的通告》,暂停全县活禽交易、家禽检疫出证工作。四是认真开展信鸽摸排活动。制定下发《关于做好信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到疫情结束前,停止一切驯放,关闭鸽舍停止家飞,不相互串棚交流;提醒信鸽协会会员遵照通知要求,定期对鸽舍进行清扫、消毒、整理、做到鸽舍清洁卫生,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畅通信息渠道,稳定菜篮子”供应,全力以赴提供物质保障。一是抓好生猪、蔬菜等“菜篮子”产品安全生产,强化农产品质量监测监管,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确保不脱销、不断档、不暴涨。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县蔬菜生产工作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的通知,确保农畜产品产得出、运得顺、供得上。二是畅通信息渠道,实行农村地区疫情日报制度,及时收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信息。要求各地强化应急值守,依照《睢宁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和《睢宁县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有关要求,安排人员落实好节日期间各项应急准备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反应迅速、落实有力,突发情况及时上报。

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睢宁县农业农村局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趋势,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践行社会责任,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与全县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