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机化服务站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农机具检修工作
浏览人数: 2020-02-14

 

为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农机春耕备耕工作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苏农机[2020]3号)精神,切实做好农机具检修,保障农机作业不误农时,做到“疫情防控和农机生产作业两手抓、两协同”,省农机化服务站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农机具的检修工作。一是向全省农机维修能人发出《关于做好农机具检修工作的倡议书》,建议各地加强防疫防控,做好农机维修零配件储备、场地工具防疫消毒及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充分利用网络、多媒体等平台,主动学习新型农机具检修、维护保养和故障排除的有关知识,提高维修服务能力;引导农机合作社自主开展农机具检修保养,确保春耕开始后农机具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和操作性能投入农业生产。二是组织编制并印发《春季主要农业机械技术状态检查与维护要点》,介绍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高地隙植保机 4 种主要农业机械检查维护的主要内容,供各地及农机维修能人指导帮助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检修机具时参考使用,助力农机春耕备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