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毅副厅长赴江都区调研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
浏览人数: 2020-02-24

 

221日,沈毅副厅长率第十调研组及驻厅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赴扬州市江都区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和春耕备耕工作。

调研组深入乡村防疫一线,查看了季刘村等村庄复产复工后的乡村防疫措施,先后调研了浦头镇春耕春管现场、小林家庭农场、阿贵农机专业合作社、加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宏信龙吴桥蔬果基地等生产经营主体的春耕生产、防疫保供、购机补贴办理和安全生产情况,了解了高扬村稻虾种养大户为滞留外省的承包种植大户做好生产代管以及虾苗供需情况,与引江蓬帆制品有限公司、江都区高丰农机公司企业负责人交流了企业防控措施和复产复工后生产销售情况。

从调研情况看,江都区政府精心构建闭环管理的防控模式,全面切断各种可能的传播渠道,扎实抓好攻坚阶段的疫情防控,全区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农资保供、大户返程等春耕难题,引导当地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新型主体开展点对点代管服务,全力促进春耕春管。

沈毅副厅长对江都区“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中心”发挥综合优势,服务春耕备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江都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实际,要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做好防疫保供和春耕备耕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排查筛查力度,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抓得更细更准。二是要指导农机合作社和经销企业做好农机具储备供应、维修保养及农机施肥除草作业等工作。三是要总结推广村“两委”协调种田大户、农机合作社等生产主体代管外地未能返回的种粮大户春耕生产工作。四是要有序保供,及时调整适宜的蔬菜品种,特别是要选择机械化程度高,用工少的蔬菜品种,科学安排,合理调整,多措并举,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夯实疫情防控阻击战基础。

来源:厅农机行发处 厅农机装备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