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力推进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浏览人数: 2020-02-25

当前是农田建设的黄金期,江苏全省在建高标准农田项目495个,建设面积超330万亩,总投资60多亿元。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抢抓高标准农田项目工程建设进度,按计划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保障春耕灌溉,不误农时,省农业农村厅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有序复工,组织各地深入项目区一线,调查了解项目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做好统筹协调保障工作,强化定期调度,排任务、排工程、排工期、排人员,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达到预期施工进度。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年工作目标双胜利。

积极组织项目有序复工。农田建设项目季节性强,适宜施工期短,各地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农田工程以田间作业为主的特点,抢抓有利天气,积极组织项目施工单位尽快有序复工。要主动做好项目复工的统筹协调和保障工作,强化定期调度会商和检查,尽快组织农田建设项目复工。

加快推进2019年度项目建设进度。各地要继续推进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进度,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计划,做细做实项目施工组织安排。要排任务、排工程、排工期、排人员,加快施工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等年度建设任务按期完成,保障春耕灌溉、不误农时。

加快做好2020年度项目的前期工作。各地要紧盯工作目标、统筹力量,抓好2020年度360万亩高标准农田和41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落实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推进方案,做好项目勘察设计、初步设计编制以及评审、实施计划的编报等工作,梳理项目推进的关键环节和控制节点,做好项目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各地要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督促项目施工、监理、设计等参建单位认真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防控措施和规范要求。要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督促复工单位对施工人员进行健康排查;保障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加强食堂、宿舍、办公区域,以及施工场所的疫情防控规范化管理。

加强指导服务。各地要切实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深入项目区一线,调查了解项目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积极与项目所在乡镇(街道)沟通,帮助复工单位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加强防疫指导,提高复工单位和施工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发现疫情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置。要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管理,严格执行项目实施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施工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人员安全。(记者:吴琼)

来源:交汇点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