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植保站战疫情防病虫指导西瓜生产管理
浏览人数: 2020-02-25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西瓜定植后管理的重要时期,沭阳县植保站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瓜农做好西瓜生产管理及病虫防治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管理两不误。

2月18日上午,在潼阳镇后屯村西瓜大棚中,县植保站农技专家首先调查西瓜病虫发生情况,然后向正在进行定植与生产管理的瓜农详细讲解了生产管理与病虫害防治技术,调查中未发现西瓜检疫性病害。

潼阳镇是我县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今年西瓜种植面积达15000亩,大棚长时间关闭,棚内湿度大,有利于炭疽病、疫病、灰霉病等病害的发生,针对这种情况,植保站农技专家对主要种植大户进行一对一和手把手地进行指导防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大棚西瓜的丰产丰收打下了基础。

来源:沭阳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