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各地积极开展农机检修服务工作
浏览人数: 2020-02-26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农机生产作业两手抓、两协同”,保障农机作业不误农时,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机具检修,在省农机化服务站的倡议下,我省各地农机维修能人和相关单位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南京市农业装备推广中心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农机推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农机维修能人和企业“三包”服务人员的技术优势,组织开展点对点预约服务或利用电话、网络、微信等手段,为农机专业服务组织、农机大户等开展春耕备耕的技术指导和服务。组织编发春耕备耕拖拉机、旋耕机等五种常用农机装备维护保养要点。

常州市金坛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农机具维护保养等。农机推广站、农机学校发挥“农机维修能人”、“土专家”的作用,利用微信、QQ、电话等进行技术培训、咨询和指导服务,并积极协调各街道(镇)及时为农机维修网点、农机经销商办理通行证、出门证,保障春耕备耕。

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的“梁双翔农机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陆续在“久保田农机”微信公众号中推送各类农机维修视频20余个,内容涵盖插秧机、收割机的维护、调整和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机手可参照视频对机具进行维护保养,使机具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公司服务部每周组织1期“久保田农机课堂”,对插秧机、收割机、拖拉机的维护保养进行讲解;“工作室”每月开展1期“大师直播课”,与机手互动交流。

江苏吉田农机有限公司以徐州市为中心开展全方位服务,开通线上直播服务,面对客户和农机手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线上解答,提供免费送机具和配件上门服务;重点开展蔬菜大棚育苗农机保障服务,减免手续,优先保供;公司成立农机检修救援服务队,24小时为农户提供保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