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共同成长
浏览人数: 2020-03-10

  良好的夫妻关系不仅能让人获得幸福,也能滋养人,使双方都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夫妻不妨从以下几方面共同努力前进。

  认识真实的自己,勇于改进成长从认识自己开始。在婚姻中,看对方“怎么都好”的日子并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往往很快会看到对方的缺点。但这不是坏事,而是实现共同成长的契机。当伴侣指出你的缺点和不足时,如果你能冷静下来思考,以更全面的视角看待自己,并努力做出改进,就是一个好的开端。如果夫妻都能做到这一点,那么你们就已经走上了共同成长的快车道。

  看到对方的优势,并给予鼓励 好伴侣不仅能提出忠言逆耳的建议,更会看到你的优势。弗洛伊德说过:“你永远不可能太了解自己。”而伴侣就像你的一面镜子,能反射出你的光芒。比如,有的丈夫发现妻子有艺术天分,就会为她创造时间和机会,鼓励她继续学习深造;有的妻子发现丈夫工作之余喜欢收藏,也会和他一起探讨相关知识,给了丈夫极大的心理满足和动力。鼓励伴侣发挥优势,帮助对方实现目标,你们会在进步的路上一直心贴心。

  弥补彼此的思维“漏洞”,让视野更开阔 每个人都有一些惯有的思维偏差,如完美主义、悲观主义、易冲动等。焦虑和抑郁的人都有过多的负面思维习惯,却忽略了积极思考的力量。帮助伴侣意识到,他们何时可能会陷入思维偏差。例如,当丈夫看到孩子乱写乱画而训斥时,妻子可以提醒丈夫,孩子的行为有其积极的一面,从而让丈夫感受到“正面教育”的力量。这种思维模式上的促进,会照亮彼此内心深处被忽略的“灰色地带”,给生活以阳光。

  打造一个安稳的家 根据依恋理论,当婴儿有一个安全基地(母亲)时,他们更能大胆去探索。婚姻也一样,如果彼此能达成共识,努力创造一个安稳、和睦、温暖的家,这个家就像一个巨大的磁石,牢牢凝聚彼此的心,并赋予彼此力量,努力前行。 

来源:202002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