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维修能人积极服务助力春耕备耕
浏览人数: 2020-03-10

省农机化服务站组织行业专家和维修能人,开发制作农业机械技术维护视频,以现场操作的形式详细讲解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等农业机械长期存放后的技术状态检查与维护要点,直观的指导机手做好农机具检修,保障农机作业不误农时。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本校维修能人和合作企业技术骨干,组建农机具技术保障服务团队,全天候开展农机具维护保养、规范操作等在线指导,先后完成了110余次的技术服务,帮助60余家合作社、家庭农场解决了春耕备耕遇到的农机技术难题。服务团队还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分析了苏南片区春季农业生产所需农机具的种类特点和技术现状,编制了《苏南片区春季农业生产农机具技术维护指导大纲》。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组建了46人的无人机植保服务团队,通过互联网指导帮助农户进行植保作业,服务面积2.96万亩。同时,利用微信和“云上智农”app等平台,开展农机自动驾驶作业、无人化高地隙植保作业等技术远程指导,推动农机高效、精准作业。其农机维修能人团队在线或亲自上门为镇江、南通及盐城等地合作社开展旋耕机维修、液位器调整、轴承密封件检测和更换等技术服务,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无锡锡羊农机合作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视频、讲座和连线讲解等方式,指导成员和周边农户对自有农机具进行检修和保养,缓解疫情结束后农机具集中检修的压力。同时,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问题,有序组织农机维修及春耕备耕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