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及早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行动
浏览人数: 2020-03-13

为及早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丰县农业农村局于2月25日召开全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与畜牧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当前丰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存在的安全风险因素,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工作举措。一是及早启动全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行动,构筑畜禽免疫屏障;二是继续以防疫突击小分队整村推进的方式开展春防,指导养殖场、户落实好非洲猪瘟与禽流感等疫情防控措施;三是进一步强化养殖场“一对一防疫监管”责任分工,村级动物防疫员与责任辖区的规模猪场和规模禽场建立“一对一防疫监管”微信群,实行非洲猪瘟与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微信群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减少人员进场入户频次。四是强化疫苗、耳标管理,进一步规范免疫证与免疫记录等养殖档案资料。五是严格落实“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穿戴口罩、手套,减少人员聚集与近距离接触,做好动物防疫人员安全防护。

会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将450万毫升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52万毫升口蹄疫疫苗、35万头份猪瘟疫苗、10万头份小反刍兽疫疫苗和1.5吨兽用消毒药等防疫物资,及时冷链配送到各镇(街道)畜牧兽医站。全县各乡镇(街道)认真及时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部署,春防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丰县畜牧兽医站 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网为公益性网站,若单位或个人不同意转载此文,请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