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行2020年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线上活动
浏览人数: 2020-03-13

3月13日上午,在农机正值春耕备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省农业农村厅结合当前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及农机化工作实际,在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农机投诉站举行了以“聚力提质量 护农保春耕”为主题的 2020年江苏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线上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沈毅副厅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及98个省、市、县三级农机质量投诉机构人员、近17万农机手和相关农机企业人员线上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沈毅副厅长开通了“农机质量与投诉”信息化平台。该平台设立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农业机械化”专栏中江苏省农机试验鉴定管理信息化平台上,设置了《政策法规》《机构信息》《我要投诉》《服务信息》4个栏目,农机质量与投诉相关政策法规、农机质量投诉监督机构信息及受理工作流程、机具维护保养与驾驶操作培训服务信息、质量投诉同时上线,为农民提供政策咨询,受理质量投诉,开展技术指导,切实维护农机所有者、使用者及农机生产企业正当权益。江苏沃得农机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宣读《质量服务承诺书》,其他企业的服务承诺也以图文或视频方式在平台上同步发布。

沈毅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全省农机行业干部职工主动入位扛责任,补实短板促振兴,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保供春耕备耕。省级发布种植业、养殖业农机产品信息和技术指导性意见20余份,全省农机行业参与春耕备耕和防疫工作的农机合作社达5000 余个、13.86万人次,累计出动喷杆喷雾机、无人植保飞机等高效植保机械5.66万台次,参与8000 余个村庄的防疫消毒作业,平均每天投入农业生产的农机装备超10万台(套),为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发挥了重要作用。

沈毅副厅长强调,“农机质量与投诉”平台的上线开通,必将架起沟通农机生产企业与农民朋友的联系桥梁,进一步畅通农机生产与使用质量互通渠道,促进企业提高农机产品质量,推进农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将天天都有农机“3·15”,及时帮助解决农民朋友在农机使用质量上的烦心事,加快先进适用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

沈毅副厅长要求,全省农业农村部门要紧扣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农业机械化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春耕备耕农业产业需求,统筹协调农机行业有关单位和技术力量,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部队”排头兵、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强化农机质量监督工作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明确农机质量投诉机构,受理调解农机产品质量、维修质量和售后服务的投诉,利用网络平台优势,开展农机质量监督服务,建立健全投诉受理相关制度,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问题反馈制、结案回访制,公平公正依法受理和处理用户投诉。

省消费者协会农机投诉站工作人员现场受理了消费者相关质量投诉与咨询。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农机监督管理处 省农机鉴定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