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毅副厅长出席2020年江苏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线上活动
浏览人数: 2020-03-13

3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农机投诉站举办2020年江苏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线上活动,开通“农机质量与投诉”平台。沈毅副厅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沈毅副厅长指出,目前,农机春耕备耕已拉开大幕。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全省农机行业干部职工主动入位扛责任,补实短板促振兴,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保供春耕备耕。省级发布种植业、养殖业农机产品信息和技术指导性意见20余份,全省农机行业参与春耕备耕和防疫工作的农机合作社达5000 余个、13.86万人次,累计出动喷杆喷雾机、无人植保飞机等高效植保机械5.66万台次,参与8000 余个村庄的防疫消毒作业,平均每天投入农业生产的农机装备超10万台套,为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发挥了重要作用。

沈毅副厅长指出,2020年江苏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主题是:“聚力提质量,护农保春耕”。在省农业农村厅官网上开通“农机质量与投诉”平台,在线开展农机政策法规知识宣传,公布农机质量投诉机构信息及受理工作流程,发布部分企业农机质量服务承诺书及机具维护保养、驾驶操作培训等视频信息,电话或网上受理农机质量相关投诉、咨询,切实维护农机所有者、使用者及农机生产企业正当权益,为农机投入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平台的上线开通,必将架起沟通农机生产企业与农民朋友的联系桥梁,促进企业提高农机产品质量,推进农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将天天都有农机“3·15”,及时帮助解决农民朋友在农机使用质量上的烦心事,加快先进适用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

沈毅副厅长要求,全省农业农村部门要紧扣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农业机械化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部队”排头兵、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强化农机质量监督工作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明确农机质量投诉机构,建立健全投诉受理相关制度,公平公正依法受理和处理用户投诉。要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创新实践农机网格化监管,提高农机上牌率、检验率、持证率,提升农机本质安全水平。要积极开展新技术新装备示范推广,采用网络视频、远程授课等方式,做好人员培训、机具装备的检修、维修、配件供应等工作。要广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农机交强险、综合保险、粮食烘干机保险等惠农政策,以及“双优”加油卡、“平安农机通”等利民措施,让农民朋友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创新农机化工作思路,及时加强指导调度,进行线上线下服务,帮助农民朋友解决春耕生产实际困难,为完成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硬任务”、实现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厅农机监督管理处,省农机试验鉴定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